云南地震受灾地下矿井无人被困(组图)

2012年09月11日17:00  都市时报
一名救援人员背着在地震中受伤的孩子 ■ 都市时报见习记者 赵斌 一名救援人员背着在地震中受伤的孩子 ■ 都市时报见习记者 赵斌

此次地震中,最危险的就是山上滚落的岩石 ■ 都市时报见习记者 赵斌 此次地震中,最危险的就是山上滚落的岩石 ■ 都市时报见习记者 赵斌

  截至昨天上午11点左右,距离地震发生的时间已过去了整整72个小时。在“黄金72小时”过后,昭通市副市长成联远在10日20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,目前,搜救工作已基本实现全覆盖,受灾群众安置工作正稳步推进。对于救援哪怕只有一分的希望都要尽到百分之百的努力。

  还有347人住院治疗

  昨晚8点,在昭通彝良“9·7”抗震救灾指挥部第六次新闻发布开始之前,昭通市副市长成联远提议向地震中遇难的乡亲默哀。其后全场起立,低头默哀数秒。

  成联远此后在会上介绍,截至目前,民政、公安、交通、水利、教育、卫生、地震、电力、通信等部门已经投入1万余人开展行动,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派出5871名官兵参与抗震救灾,市县乡党委、政府紧急动员,组织力量立即投入抢险救灾工作,确保了抗震救灾工作顺利推进。截止昨日18时,通过广大干部群众和解放军、武警官兵,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、日夜奋战,灾情已基本得到控制。

  “目前,搜救覆盖面已基本实现全覆盖。建立健全遇难人员、受伤人员花名册和民房倒损台账,35支医疗队798名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开展救护, 1085名伤病者得到救治,其中,累计住院人数347人。”成联远表示,截至昨日18时,当地已设立受灾群众集中接待安置点63处,集中安置受灾群众3.01万人,分散安置12.57万人,灾民基本实现了有衣穿、有饭吃、有房住、有水喝、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。

  大量物资已运抵灾区

  记者10日在彝良县城的罗炳辉广场安置点看到,方便面、矿泉水等救灾物资堆满了广场一角,正在组织发放。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医院在此设立的医疗点前,几十名受灾群众正在排队等待看病就诊。来自塘房村的村民们正在为安置点受灾群众烹制饭菜。

  在新场中学、洛泽河村小学、毛坪村官地坪等安置点,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受灾群众,他们都住进了帐篷,领到了饮用水和应急食品,有的安置点还集中供应饭菜。很多受访群众表示,应急阶段的生活有了保障,十分感谢政府第一时间来救援和安置他们,送来了他们急需的救灾物资。

  据成联远介绍,财政部已经向灾区拨付10.5亿元救灾资金;省、市财政分别紧急下达应急救灾资金1000万元;商务部门紧急协调争取计划外油源8500吨,充实彝良周边加油站油源,并为灾区提供移动式加油机,保证抢险救灾正常用油。

  目前,已运送到灾区大米30吨,其它生活必需品52572件,其中:方便面22701件、矿泉水19742件、牛奶1389件、月饼521件、食用油100件、土豆片100件、面包1000件、饮料60件、花生露15件、雪饼48件、蛋糕318件、鸡蛋20件、冰红茶1965件、凉茶4500件、饼干61件、果卷32件。省商务厅生活必需品9车180吨。

  受灾地下矿井无人被困

  “虽然已经过了搜救工作的‘黄金72小时’,但是只要有一分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,绝不放弃,不舍不弃。”成联远说。

  自地震发生以来,当地始终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全市压倒一切的任务,动员和组织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全身心投入抗灾一线。下一步,当地仍将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;全力做好人员搜救工作;做好伤员救治和死者善后工作;扎实做好灾民安置和物资供应;抓紧抢修生命线工程,确保生命线畅通;加强排危除险和次生灾害防范。

  另外,都市时报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,地震当天,昭通市矿山救护队23人行动小组,在13点40分便抵达灾区。截止8日20时,该队在30个小时的时间内共搜救出2名被困重伤人员、4具遇难遗体,运送轻重伤员32人。已确认灾区所有地下矿井无1人被困井下。

  据介绍,灾区企业地面伤亡52人。其中驰宏公司死亡6人、伤20人,昌能煤矿死亡2人,小发路煤矿伤8人,毛坪水泥厂轻伤2人,彝安煤矿伤3人,格老河电站死亡2人、伤8人,天力公司伤1人。

  据昭通市教育部门介绍,10日,彝良实验小学、民族中学、角奎中学、示范小学等帐篷学校相继开课。目前,当地已初步制定出灾区学校恢复上课方案,灾区学校也在继续排查安全隐患,达到条件的学校将陆续恢复上课。

(编辑:SN010)
分享到:
  •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“购钓鱼岛”合同
  • 体育热身赛-国足0-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
  •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(图)
  •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
  •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
  • 博客教授: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
  •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
  •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(图)
  • 育儿失独母亲: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
  •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
  •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
  •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
  •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
  • 收藏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
  •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
  • 穆巴拉克病重
  • 朝鲜将发射卫星
  • 印尼8.5级地震
  •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
  • 香港特首选举
  • 2012年全国两会
  •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
    1. 1监控拍下宝马车与客车斗气致翻转撞护栏
    2. 2周克华被击毙处成景点 游客倒地装死
    3. 3实拍狙击手开枪击中点燃蜡烛火苗根部
    4. 4男子下车买馄饨一分钟不到百万豪车被偷
    5. 5美国一女子梦游下河游泳在河中惊醒
    6. 6女子突然从屋顶掉入饭店厨房 疑为躲扫黄
    7. 7实拍小男孩对女贼一通暴打 引发网友争议
    8. 8日本逮捕香港保钓船上全部14名保钓人士
    9. 9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再被曝爱戴手镯
    10. 10实拍22名乘客未系安全带车祸瞬间被撞飞

  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2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   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